智慧型科技園區整體解決方案

透過配合經濟部「行動台灣」計劃,為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建置各項資通訊專屬應用服務,其結合全區光纖骨幹寬頻網路,並透過WiMAX無線寬頻建設,以提供高速的行動通訊環境,讓無線寬頻平台成為軟體應用及開發的最佳利器,也可輕鬆體驗「行動寬頻」帶來的效率及便利。其加值於高雄軟體科技園區之應用服務如下:

行動入口網

提供進駐園區之廠商及員工更具效率的資訊服務,其率先採用RFID識別技術,讓廠商及員工透過此入口網不僅可掌握園區即時資訊,更享有多元化的專屬加值應用服務(園區會議室租借、即時環境瀏覽、園區消息發佈等)。


網路資料中心

為使園區廠商所建置之資通訊相關設備擁有網路環境及寬頻環境,特別成立園區「網路資料服務中心」,統一代管加值資訊及設備,讓各項加值服務擁有專屬的運作環境。


園區氣象觀測站

提供園區環境之溫度、濕度、風力等即時氣象資訊。


行動視訊會議服務

提供網路視訊會議設備平台,讓園區進駐廠商可利用公用會議室進行即可享有專屬之網路視訊會議服務。可令企業身處不同地點及國家的成員同時參加網路會議,彷彿在同一空間、同一張會議桌上面對面談話,不僅有效節省交通時間,更大幅降低因跨區、跨國會議而產生之差旅人事成本。


VOIP網路通訊

提供完整的VoIP網路通訊機制,讓申請此服務之進駐廠商,可於園區內之通訊服務不僅免費,對園區外之通話更是具有節費之效能,使進駐廠商可大大減低業務辦公之話費成本及建置成本。


健康照護服務

就現代人因工作忙碌而導致忽略自身健康,特別提供「健康檢測設備」(血壓器、血氧器),只需簡單步驟,讓園區員工即可每日檢測並記錄個人的照護資料。除了於檢測現場立即了解檢測結果之外,亦可登入園區入口平台查閱完整的照護資料記錄,即使繁忙也可輕鬆掌握健康情況。


安全巡檢服務

藉由園區無線網路環境和RFID識別技術結合,提供了保全巡檢服務,使園區環境無死角,亦可讓園區治安管理人員進一步地掌握園區安全。


光纖網路服務

提供園區完善的光纖網路環境以及機房管理,企業不需個別申請專線,將統一為進駐廠商申請以及維運,同時也提供客戶託管公司的網站及郵件,令廠商可省去自行維護網站軟硬體設備的麻煩,大幅降低了建置網站的成本。


園區熱能感測光照服務

在園區夜晚景觀環境,提供熱能感測光照設備,讓園區人員安全行走景觀環境,也讓園區治安管理人員能進一步巡查環境安全。